close
 
最近窩再家裡看了一部老偶像劇(果然非常打混)
雖然我秉持著找工作的姿態
但是生活娛樂仍然是不可少的!!(雖然是藉口~哈哈~)
劇名叫做「我要變成硬柿子」是2007年的台劇


因為之前有在電視上看到片段的重播
而且在首播的時候其實有印象,但是就是沒看過
所以這兩三天就下載來看看囉@@~(是幸好找得到載點...)
裡面充斥了很多很冷的白爛梗和拖棚戲碼
但是還好都還在容許範圍內,而且我還蠻吃這一套的
所以大抵上來算是很好笑,也值得一看。

其實,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於刻劃感情的區塊
雖然演員演的蠻青澀的(有我超愛的意涵~!)有時候的語氣也不太對
但是實際上的劇情倒是蠻寫實...
讓人的確感受到,在那個年紀裡頭的愛情面貌
雖然上班之後,總會有人說著校園生活多輕鬆多快樂(雖然我也有這麼說)
但在青少年求學時期的我們
卻也總背負著很多大人看不見的壓力
有很多想要做的事、很多夢想、很多幻想
卻總被逼著讀書,彷彿分數就是生命中的一切
總承受著不被理解的壓力
在那時的我們...就連戀愛都得偷偷來
喜歡的原因可以很幼稚、也可以很膚淺
但其實長大後也沒什麼兩樣
只是不再有一時激情衝動做出讓人嘩然的告白舉動
可能同時間喜歡好幾個人
但實際上退出來想就知道,真正愛的只有一個
喜歡不一定就要佔有、不一定就是要成為男女朋友,這是那時...我們不懂得去理解及分辨的
朋友相處也需要互相喜歡才有可能繼續
有些事有時候錯過了某個時間點就再也回不來了...
因為誤會、爭吵、冷戰而讓日後後悔的事情也不少
拐了幾個彎之後的風景,也許就像悄悄入夜的天空,一點一點的亮起那樣的驚艷。
越純粹的感情越叫人感動欣賞
總是顧慮東顧慮西的嗎?直說的話才更能敲擊對方心中感動的區塊

我總是喜歡看這些故事,不論是偶像劇、電影、小說或是漫畫。
喜歡,將自己置身於其中,去感受最簡單、最不受干擾的情感激動。
喜歡,因為它總會有個結局,而在結局之後則各憑想像美好的未來發展。
雖然會希望持續下去最好都不要有結局的到來,到頭來也只是小孩子般不服輸的掙扎。
故事總是要結束,而必須繼續的,則是我們的現實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