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找不到自己。

曾發現努力的方向,現在卻又感到迷惘。

我們嘗試著說服自己並不庸俗,不會像那云云大眾庸庸碌碌過一輩子。

但卻又不禁感到慌張。

是的,我不清楚我要的究竟是什麼。

只看得到結果,卻描繪不出過程。

我知道這世界並不公平,

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如此的被現實拖著成長,

就像人長得有美麗也有醜陋,美麗的人機會當然比醜陋的多。

很多人從出生到現在可能不需要尋找方向,

或者應該這樣解釋,他們可以慢慢地尋找自己想要的方向。

不需要每天操心著明天的午餐在哪裡,

也可以照著安排去嘗試,得到我們不曾擁有的人生機會。

但這不需要怨懟。

只是在體認這社會現實的一面。

面對這吃人的世界,你要拿出你所有的資源。

而這單純只是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

 

回想當初剛上台北的自己,

總覺得這城市太擁擠、太吵雜。

當時的家庭環境讓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的完成這學業。

然後 出 人 頭 地。

然後四年過去了、一年的軍旅生涯過去了,

剛出社會的我們有著滿滿的衝勁,

感覺自己什麼都能夠勝任,

在考量了自己優劣機會後,

為了突破那從國中以後就已經封閉了自己的那塊舒適圈,

才踏入了當初當兵退伍前信誓旦旦說著絕對不會加入的保險業,

而這個目的也的確達成了,當然凡事沒有百分之一百,但我相信至少超過八成以上完成。

而在一年後確定了這份工作不是真正想要的志業後選擇了離開,

妄想著進入自己認為適合自己的金融研究,

而在現實狀況下無情的被打了回票,

能力不足是最顯而易見的缺點,

沒有實務操作經驗、沒有研究所畢業基礎、沒有證券分析師證照、差強人意的英文能力,

這樣的條件連助理工作都無法被認可能夠勝任。

於是告訴自己應該要進修。

然而將近一年半過去了,

我卻開始迷惘,開始懷疑自己當初所選擇的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

更甚或是,自我檢視,卻找不到什麼是想要的。

於是我焦躁、我迷惘、我驚慌失措...

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回頭看竟是庸庸碌碌稱不上價值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