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有多少人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決定好了自己的方向?

過去的我一直以來都算是走一步算一步、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那種人

出了社會,知道是該幫自己抓定方向和目標的時候。

但卻發現整個台灣環境已經和過去大不相同

願意給新鮮人機會的已經不多了

有時候願意肯學的人還不見得比頂著國外學歷回來的人好

因為企業不願成為別人的職訓班,卻從來沒想到這樣「即戰力」的選才概念,需要搭配的是完整的教育職訓制度做搭配。

也難怪台灣的年輕人不是一個接著一個追求高學歷,就是一個接著一個跑去擺地攤。

這些都不是壞事,但社會階層已經僵化而無法流動,下層一路拼到中上層的案例已經成了社會難能可貴的新聞。

台灣多得是為了五斗米折腰的人,對自己的工作抱怨滿分,認真負責的態度卻零分。

今天去面試了一家資產顧問公司,讓我有新的思維衝擊。

我突然發現我必須重新考慮是否要繼續從銷售員、業務人員、理財專員下手。

今天面試的一位主管非常的風趣,講話又十足的江湖氣味,既豪邁又不失幽默。

他已經在業界打滾近十年的時間,從紡織業到保險業,再到資產管理。

練就一張金剛不壞的鑽石嘴,可以說在投資理財的研究與擔任業務相當好的典範。

看著他講的那麼精彩,我卻開始深思...我將來是想要成為這樣的人嗎?

有相同的生活水準當然很好,有同樣高的專業知識技能更是了不得,但我卻發現我不想過這樣的生活。

人是會藉由別人越來越了解自己,你該了解的是自己,該改變(或是說能夠改變的)也只有自己。

我想...這個月應該會過的相當的煩亂而且相當的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